【开放与共享 交叉与融合】广州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平台
作者: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2021年1月18日,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州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以下称“基地”)第二期项目建设启动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中心106举行,基地主要核心成员及校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基地负责人戴青云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讲话精神,并围绕基地下一步建设目标与规划开展交流与讨论。

经会议讨论,基地二期建设将以“问题导向”出发,聚焦广州在 “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背景下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关键核心问题,以广州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体系研究与实践、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产权领域应用研究作为主攻方向,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全生命周期研究。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机制,打造开放创新科研平台;加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从创造、保护、运用、推广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研究,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撑,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据悉基地成立于2018年,旨在建立行业创新平台、提供技术手段和创新服务模式,进行深度创新服务。经过三年的首期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健全基地研究与服务机制,打造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平台;组建了一支跨学科跨领域人才队伍,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形成《知汇》系列决策参考;多次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并加强知识产权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知识产权效应及基地影响力。

 

 

作者:科研处 唐宇 李岱素

 

上一条:实验室和合享汇智商谈数据合作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外观专利智能检索中的优化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