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当选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成立暨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大会在京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实验室主任戴青云教授任联盟主任委员。

 

24165

 

(图1 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合影)

 

    在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签约仪式上,戴青云教授代表实验室和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625E

 

                                                    (图2 广东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与联盟的签约仪式)

    随后,戴青云教授作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响应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知识产权信息共享与运营服务应用示范”,按照专项内“建立跨区域的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的要求,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指导下正式成立。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彭茂祥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砚受聘为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和知识产权服务大会,获得包括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阿里云、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等联合发起单位在内的共150人参会。截至目前,联盟吸纳包括知识产权信息、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服务、大数据、信息管理咨询等多个知识产权信息相关行业领域的200多家企事业单位作为联盟成员。

                                                                                                                      (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供稿)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黄双萍教授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第九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在我校东校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