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组织架构如下图所示。实验室拟设学术委员会,该机构是实验室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的学术指导机构,是实验室科学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重要学术事项的决策机构,也是实验室开展技术咨询、评议、评审的学术组织。


       

    实验室组织框架图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国家交流与合作,本实验室设置了实验室发展国际指导委员会,邀请知识产权大数据领域的5名国际一流专家担任委员。实验室发展国际指导委员会将从国际视野角度为实验室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并为实验室推荐大数据安全、知识产权大数据领域的国际优秀人才加盟实验室。

          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由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组成管理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接受学术委员会和国际指导委员会的指导。管理委员会负责起草实验室建设规划、建设方案、年度研究项目指南、实验室年度运行报告等。

          实验室下设知识产权大数据优化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信息感知与数据安全研究室、工业领域创新应用研究室、平台与开发研究室、综合管理办公室、运营推广部。运营推广部负责实验室的成果示范推广、运行维护、项目管理等。此外,还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