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服务云是什么?

    服务云是指利用大数据,运用云计算技术以及结合人工智能技术,面向企业、高校、研究所等机构提供专利检索、专利管理、专利分析等服务,它足够智能,能够综合多个维度的信息,实时地对您的需求做出预期。

     

    2、为什么要做服务云?

    服务云具有海量专利信息,还包含科创企业、发明工程师、投资机构等多个维度的信息体系。

    ① 结合知识图谱形态底层数据的特点,使用超聚模式优化数据文档结构,运用更智能化的语义分词策略,大幅提升信息搜索速度和精度,为用户提供多维数据关联查询

    ② 基于“百万 x 百万”矩阵的向量运算,训练智能推荐算法模型,快速构建用户行为画像,提供基于用户行为画像的科技情报精准推荐服务

    ③ 基于系统底层数据搭建的从专利到人、到企业、到资本、到服务、到产业、到区域的多维双向通道,帮助用户迅速洞察专利背后关联的要素行为,全景、穿透调查企业科技创新价值及其专利背后的关联风险。

    ④ 基于专利、资本、人才、企业等多维数据关联整合,生成一系列特色标签,辅助用户快速筛选确定关注的有价值细分场景科创企业、发明工程师人才和专利技术

     

    3、谁需要服务云?

    服务云在技术投资、精准并购、科技招商、人才引进、产业创新决策、技术情报洞察、产业专利运营等场景都可以应用。

    服务云可以面向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于技术的需求量大,对于科创人才渴求,服务云可以帮助此类企业快速分析出相关的技术专利,以及对应的发明工程师,更快地锁定所需的专利以及人才。

    此外,对于风投公司,可以让他们迅速地分析某个企业的技术路线,内部投资关系、对外投资分布,以便全面了解企业的资金流向和实力,以便获得准确的投资情报。

    最后,对于大量的知识产权相关人员(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他们需要对专利进行及时的维护,因此服务云还提供了一系列的专利管理服务,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

     

    4、服务云的市场产品

    六棱镜、智慧芽、德温特创新平台等

    ① Sixlens·全球专利投融资情报系统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六棱镜)基于自主研发的全球科技竞合知识图谱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NLP、知识图谱等技术开发的科技情报商业调查工具。

    ② 智慧芽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管理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公司致力于让全球更多组织、机构了解并更高效的使用专利。智慧芽通过提供强大又易用的专利工具,帮助客户从专利中获取更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地研发创新。

    ③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与分析,不断加快创新步伐。为应对全新挑战,科睿唯安推出了全新德温特创新平台。作为行业领先的专利检索与分析平台,德温特创新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应对不断变化和日益复杂的全球专利领域的挑战。

     

    5、还有什么能做的?

    专利检索平台大多提供文本、图像,少数提供两者结合的检索方式。对于移动端,我们可以采用语音搜索的方式,可以加速检索流程。此外我们还可以设计一款专利云对话机器人,让这款专利云机器人对用户就专利的相关问题可以进行智能回复,并且提供更好的专利问题的解决方案。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