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知识产权交易转化是什么?

    知识产权交易转化是指知识产权出让主体与知识产权受让主体,根据与知识产权转让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双方签订的转让合同,将知识产权权利享有者由出让方转移给受让方的法律行为。交易转化包括知识产权申请、知识产权维权、产权交易、风投创投等服务,可以将行业成果进行推广。

     

    2、为什么要进行知识产权交易转化?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资产,通过产权交易所的交易平台,他的交易与使用价值不仅可以体现,而且出让方可以通过转让知识产权取得转让收益。不仅可以为知识产权权利人尤其是企业的知识产权交易提供知识产权转让的新理念,而且也为知识产权管理者重视与促进知识产权转让管理提供新思路

     

    3、谁需要知识产权交易转化?

    在知识产权市场交易实践中,知识产权转让行为愈加活跃,使得知识产权利用率大大提高,给知识产权权利人带来了转让收益。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来说,通过知识产权转让,可以为企业创造利润,从而增强企业经营效益。

     

    4、现市场有哪些产品?

    (1)六棱镜:

    优点:率先打通了知识产权与产业、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数据孤岛,将创新供给侧、产业需求端和资本赋能方通过数据的纽带紧紧的聚合了起来。在数据驱动资本、资本聚力创新、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引领下,六棱镜依托基地在国内唯一的多源异构知识产权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成果。 通过打造出数据中台,高效敏捷地赋能集团各板块业务,让数据价值显性,让数据资源流通,让数据资产变现。

     

    缺点:缺乏高度专业化的特色服务提供,平台的市场主导力度有限、市场定位不明确、服务对象不清晰,未能覆盖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更难言发挥对产业的引导作用。

     

    (2)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线交易系统:

    优点:最大限度的让社会和公众知道并了解自己所持有的专利,并让专利的具体信息最大限度公布,从而最大限度提高专利技术的知名度,更大限度的引起相关技术厂商,投资商、合作商的注意力。

     

    缺点:信息发布量有限、更新速度缓慢、信息透明度低、权威性不足,服务成效存在较大差异

     

    (3)P2I专利价值评估系统:

    优点: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评价理念,高度整合全文、审查、诉讼等8类专利信息,客观、公正评估专利价值,最专业的评价体系,综合数十类指标,全面考虑专利法律、技术、市场等多方面价值,轻松建立用户的自定义评价体系,用户可修正、评述并持续跟踪关注专利的评价结果,全自动的专利价值评估,实时的专利价值变化监控。

     

    缺点:交易方式单一,竞争无序化、平台同质化问题出现,彼此之间存在低层次竞争,产业引导作用难以发挥

     

    5、还有什么能做?

    我国知识产权交易缺乏信息和服务标准,造成信息流动性差,信息孤岛问题严重,有价值的信息难以找到,网络上面充斥着大量垃圾信息; 没有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造成交易双方协商标准不一致,跨地域、跨行业技术交易难以实现,技术交易的搜寻和协商成本高。

    目前我国也有一些相关方面的信息产品,但与企业需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全国共建、资源共享的机制使得各交易机构有条件、有动力把一部分工作重点放在平台的宣传和用户组织上。平台的广泛使用,将极大地活跃知识产权市场,进而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热情和成果转化效应。

    同时需要保证数据安全,具体有网络的安全、服务器硬件的安全、服务器系统的安全和数据库系统的安全。将安全策略、硬件和软件等方法组合起来可以构成一个统一的防御系统,有效地阻止非法用户进入网络系统。对网络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对服务器的重要运行参数进行重点监控。建立实时备份机制,可以使网络管理者快速重新组织被破坏了的数据和应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使系统数据恢复到破坏前的状态。


介绍